close

今日我最帥  

 

轉眼,高富帥已經四個多月大!不久前的大肚子彷彿只是一場夢,曾經那個只有3公斤軟趴趴的嬰兒到哪兒去了?寶包長好快,天天與他相處,成長過程媽媽我都參與其中,雖然常常睡不飽叫苦連天,但是他甜甜的一個笑容,是天使無誤!

12/6 星期六,窗外有著刺眼陽光,實際溫度是零下,高富帥的小臉蛋兒被口水弄出紅疹,在一天三次塗藥膏,連續塗了快一週後,總算是紅疹消退,那也就是說可以來拍照囉,台灣人在寶包四個月大,父母與家裡長輩會舉行收涎儀式,雖然就算不收涎,流口水流不停的狀態自己也會改善,但老娘就想意思意思,掛串餅乾在高富帥脖子上拍拍照!(當媽以後很愛自己在那邊幻想,等小孩長大後,跟他一起翻閱他小時候的照片,一邊解說當時在幹嘛,然後母慈子孝多麼溫馨的畫面啊~)

原本想客製收涎餅乾的,但高先生很忙,沒空帶我奔波勞走,我也無力帶著高富帥搭乘大眾交通舟車勞頓,天氣好也罷,但外面很冷柳,把兒子弄感冒哇丟栽慘!

自老外的超市買了包,中間有洞能讓我用紅繩串起的餅乾(我的目的是拍照,餅乾好不好吃無所謂啦!)

收涎儀式開始!

掛餅乾!

 

收涎  (請原諒老娘手抖很嚴重!)

高富帥: .............. (驚恐貌)

說吉祥話!(說真的我也不確定到底要說啥,反正老娘就餅乾在高富帥嘴邊抹一抹,然後祝福我兒子 健康 平安 順遂)

 

IMG_4083  (看他哭老娘覺得很好笑,手抖更嚴重XD)

(高富帥開始哭)餅乾有那麼恐怖嗎?

拍照!

 

IMG_4084  


(高富帥哭很慘)兒子啊~ 媽媽在你身上掛的不是炸彈好嗎?! 哭降慘!

取下餅乾分給婆婆以及孩子的爸吃之前  再來幾張照片

 

IMG_4087IMG_4088  

(高富帥繼續哭)那個超下垂嘴角實在太可愛,雖然照片模糊成這樣(因為他腳拼命在踢),但我還是捨不得把照片刪掉!

禮成~奏樂~(媽媽自己在那邊嗨桑唱歌)

整個儀式不到5分鐘,哇哈哈哈!反正重點是拍照!




這4個月又12天以來

三不五時,高富帥就給我的育兒之路帶來驚喜!
第一次看到他睡著後,嘴角那麼0.1秒的微笑,我馬上激動的跟我老公說「兒子笑了,是不是床母在逗他?」,高先生說那只是睡著後顏面神經抽動了一下(真不愧是摩羯座,說出那麼實際的言論)

不久,兒子進化到對於我的逗弄會笑,我老公起初還不信,直到親眼見我逗他笑好幾次,他才相信那不是湊巧顏面神經無意識抽動!(這老杯真把兒子當幼獸啊?相信他有人的反應很難嗎?XD)

現在高富帥不但對我們的逗弄有反應,還會笑的咯咯咯的,真是可愛極了

眼睛已經可以很流暢的跟隨我們或玩具移動

雙手也從只會緊握拳頭到現在會抓玩具(更愛抓頭摳臉,老是把自己抓流血,儘管指甲已經短的不能再短),準確無誤的把手指塞嘴巴吸的都是口水 (招式多得很,有吸大拇哥、吸食指、手反過來吸、大拇哥撐住下巴 剩下四支指頭通通塞入口),然後很大方的把手指伸到我嘴邊要與我分享(謝謝你喔兒子,讓你老木吃口水,還真孝順XD)

高富帥時不時就會用力揮舞雙手雙腳,就像做snow angel的標準動作,越鼓勵他會做的越起勁,高先生會模仿他的動作,高富帥還會等高先生做完後更賣力的揮舞,兩個人彷彿在battle

剛出生時洗屁屁都會哭天喊地,現在是愛洗澡的寶包,每次洗澡都玩水玩的不亦樂乎,也噴的一地都是水,媽媽就要擦半天

抬頭已經是一塊蛋糕,不過還不會翻身和爬行

我最喜歡跟兒子一同趴在床上,享受睡前時光,不管只是一語不發,或是唱歌講故事,他都會好專心的注視,有時會賞我個笑臉

 

IMG_4054  

嬰兒真的很妙,不知道他小腦袋瓜在想什麼,我笑他就會跟著笑,呵~你知道媽媽在笑什麼嗎?

 



媽媽的強力安撫威寶就是這對奶,哭鬧到極致,抱抱和拍拍都無力時,奶就掏出來

老杯的秘密武器是鏡子,每次高富帥一哭,高先生就把他往鏡子前面放,搭配高先生的假笑,高富帥一定破啼爲笑

高先生喜歡把兒子往肩膀上坐,這可是他的夢想,有個兒子可以讓他放坐在肩上,然後,說時遲那時快,兒子頭去撞門框,杯具了(但兒子還是很愛跟老杯玩坐肩膀,幸好那次一撞沒留下陰影)

高富帥一出生坐car seat就睡的安穩,但兩個月後,不知怎地,一碰到car seat就哭,到底是從哪一次讓他開始恨汽座的?
然後,媽媽就跟神經斷線的玩具一樣,大唱大跳拍拍手兼兒童音,我看孩子長大,我菸酒嗓也差不多了

我發現高富帥很喜歡時鐘(嗯)


「睡眠」一直是我最頭痛的問題,他是個精力充沛的小子,睡30分鐘可以醒著一直玩個兩小時,我18般武藝通通都得搬出來,產後迅速瘦身就是這麼來的!(吃什麼減肥藥啊,想瘦?!就自己24小時帶高需求寶寶吧!包妳瘦瘦瘦!(啾咪~)
也因為他醒著時間很長,老娘就一直跟他說話,不管我在洗碗、煮飯還是上廁所,也有點算是補償老娘沒車帶他出去遛達,所以盡量不讓他無聊,啊一直唱歌喉嚨受不了,聊天倒是還ok,結果變成高富帥現在很高威


目前我會在早上,很誇張的跟兒子說「早安」,然後不斷重複說「早上起床要刷牙洗臉換衣服」,幫他把睡衣換掉,晚上再穿睡衣,希望讓他明白,白天和晚上的區別,就算白天不愛睡,晚上睡過夜不討奶,我就很謝天謝地了


幫高富帥買了玩具,他很喜歡!玩玩具時會興奮的揮舞手腳搭配咿咿啊啊聲,但怕他很快玩膩,所以沒有all you can play,每次只玩幾分鐘

 

原本滿月該剃胎毛,我卻拖拉到他3個月,因為老杯上網作功課,哪一牌的電剪比較好用,而且還硬是要從ㄟ咩zon買


IMG_3713IMG_3719IMG_3720  

圖一, 媽媽,你在幹嘛?

圖二,嗯? 甚麼聲音? (驚恐貌)

圖三, 我的頭髮咧? 還我頭髮 (大哭)

 

兒子啊~就算你光頭,媽媽還是愛你 啾咪~~

 

 

以下這段文是老娘當初記錄在手機內,想說更新網誌時可以PO,結果育兒文根本難產到不行! (挖鼻孔)

9/9剛剛經歷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包「無敵霹靂巨無霸屎炸彈」!話說昨晚老娘幫高富帥換過3次尿布,除了尿之外不見一滴屎,所以今天兒子起床用完餐後,老娘幫他馬殺雞,就怕他肚子存一堆黃金,又不值錢還會讓他哭鬧不停的來折磨老娘,就在我"摩天輪啊摩天輪!腳踏車呀腳踏車!"聲中我們度過愉快的10分鐘,接著就是要想辦法把他弄睡,老娘才能去覓食!因為一夜沒屎,想當然爾肚子脹脹北送快,哄來哄去就是睡不去!正當老娘手臂快骨折時,聽到「噗」不拖泥帶水的一聲,同時我扶在他小咖噌的手也感覺到一陣膨脹!嘿丟!高富帥棒賽了,我心想不妙,手邊的觸感就是傳說中的漏屎吧,但眼不見不知情況如何,趕緊把兒子放上changing table,衣服掀起來檢查,不能往上脫,會讓兒子頭髮沾屎,當機立斷要往下脫,「噗」又一聲,喔買尬〜屎都漏到高富帥整個柔嫩的背攏喜賽啊!好不容易衣服脫下來,咖啡色的包屁衣襯托出金黃色的屎的鮮豔,真是驚死他老母我了,沒見過衣服黏那麼多屎的,髒小孩馬上抓去洗,衣服也趕快刷乾淨,他小人一隻解放完,倒是眉開眼笑的看他老木手忙腳亂!






以上就是老娘絞盡腦汁,回憶到目前為止育兒之路點點滴滴

(看妳還敢不敢這麼不勤勞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