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 答 答 答⋯
坐在電腦前漫無目的逛著,不時跟噗友閒聊些五四三

輕輕地關上房門,高先生走下樓來

兒子睡了

「妳吃了嗎?」
「還沒啊。」
「肚子餓爲什麼不吃東西?」
「這麼晚了,不想煮,沒關係啦!」我說

高先生靜默一陣後,來到電腦螢幕前

不一會兒

「我們出去吃東西吧!」
「這麼晚了耶,而且兒子醒來怎麼辦?」
「有媽在,而且吃個東西很快,我們去吃這裡」把螢幕轉向我

外面下雨又三更半夜的,沒想到高先生竟然有興致開車出去吃消夜?

被他這樣一鼓動,二話不說躡手躡腳上樓,只在睡衣外加上件大外套就出門

是一間小小很美式風格的餐廳-Lucy's Diner

我點了份 pull pork sammie
老公點了 烤雞漢堡

服務生一轉身,我馬上問 「ㄟㄟ~你覺得她是不是媽媽啊?」
「我覺得是!而且⋯⋯」
「是單親媽媽」我搶著說
「對!生活有點辛苦,所以半夜還在餐廳上班」
「那如果是單親媽媽,她半夜上班,小孩怎麼辦?」我提出疑問
「她小孩一定有些年紀了,所以白天上課,晚上就在家睡覺」
「那小孩應該是大的8歲小的5歲,而且一定是哥哥帶妹妹」
「好辛苦,那等下小費要給多點!」

就這樣我們倆替服務生的身世編了一連串故事

瞎掰完故事,注意力來到牆上的一幅海報,上面畫著約莫十位早期影歌星

高先生問我認識幾位?
我說 零 (我沒那麼老好嗎!)
他倒是認識三位,然後開始說他喜歡的早期影歌星,並且談論其作品

我看著他難得話多,我也樂的靜靜聆聽
不時露出因為他說的話,而感到很有趣的表情

不久,我們點的三明治和漢堡來了
還有一杯用鋼杯裝著的奶昔

「用鋼杯裝奶昔,好有fu,好復古喔!」
我開心的拿起奶昔用力吸一大口

「我就知道這種餐廳奶昔一定是用鋼杯裝,喝起來很有fu很復古我才點的」

我滿口奶昔笑笑的點點頭

邊吃邊繼續天南地北的聊,除了小孩

我們不用透過言語就達成共識
這是我們的深夜約會,只有彼此

他不是拼命賺錢工作的爸爸
我也不是整日陪小孩做家務的媽媽

只是來約會的小倆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