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段時間

本人的 自虐人格 就會跑出來操控我的肉身

讓我做出些當我回過神時,會很想呼自己巴掌的麻煩事

 

幾天前,我跟高先生跑去華人超市踢恩踢買菜

瞄到有賣一包一包的生花生

 

花生耶~~~傳說中會發奶的 花生耶!

1 copy  

 

回家後,興致勃勃地上網查食譜,打算來煮花生甜湯

 

ㄟ....事前準備工作看起來很簡單

2 copy  

 

天殺的沒料到,生的花生殼好硬啊啊啊啊啊!!!

但 霸特 這也不是很困難,反正請出 敲肉鎚,把殼都先敲裂後也不是太難剝

然後泡過水後的花生,想像起來皮應該很好剝吧?!

靠邀~皮黏在花生身上 有 夠 難 剝

剝到老娘手指都又痛又皺 (因為一直摸水)

就這樣....花了幾小時完成前置作業 (你說我自不自虐? 幹嘛不要買現成剝好殼去好皮的花生?)

 

好! 原以為最麻煩的步驟已經都完成

接下來就開開心心的煮花生湯囉! 

 

食譜說 將水煮沸後加入花生與 1/2茶匙 baking soda 

恰巧! 家裡廚房放粉類區就有baking soda

3 copy  

 

加 baking soda應該就是為了可以讓花生煮得很綿密吧?! 

 

十分鐘後

 

.

.

.

.

當我再回去查看花生湯時

 

哇~~~整鍋都是泡泡呢!

 

泡泡 everywhere

 

靠邀! 這麼多泡泡是怎麼回事

 

然後我的餘光瞄到 baking soda ,沒錯啊! 食譜說要baking soda啊!

拿起來仔細看一下包裝

 

for cleaning! for cleaning!

既然是for cleaning 叫什麼 BAKING soda 啊?! 

應該要叫 cleaning soda 啊!

 

待泡泡消去,鍋內的花生.....變.......白帥帥....好.....好....乾淨.....啊........

 

4 copy  

 

 

 

 

所以,我沒有完成花生湯,我只得到 baking soda 拿來做清潔,應該真的滿有效的結論

花生都被他洗白了

 

 

 

 

5 co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