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38  

照片主題: 摳頭與扁頭 (喂! 被毆)

(爬起來坐好) 高富帥看起來真的是好好笑喔,大大一顆頭,短短肉肉的四肢

 

 

 

四月天,好久不見的太陽公公總算露臉

天氣漸熱,對於一個才剛剛開始學爬行的小baby,能讓他嘗試甚麼運動呢?

 

上網做些research後,幫高富帥報名了親子游泳課

 

今天是第一堂課

透早起床,就火力全開,先是準備早餐,可不能空腹去運動啊,邊餵食邊說「來,早餐吃完去上課囉,第一天上課不要遲到了」

說完的那一刻,看著他似懂非懂的小嘟臉,內心感受好奇妙,有一種小孩長大開始上學了的陌生感 (還早著呢這位太太)

接著準備游泳完馬上要補充的蛋白質和水果 (還記得高中每次只要有游泳課,我跟死黨都會準備最喜歡的泡麵

游完泳餓的前胸貼後背,梳洗完後馬上大嗑一碗,超滿足!)

然後再次檢查媽媽包東西是否齊全,上課30分鐘,老娘忙老半天

(高先生悠悠哉哉的梳洗完後下樓,抱著兒子準備出門,要不要10分鐘啊?)

 

我們選擇了位於北溫的社區游泳池,因為池水的氯含量比較低,畢竟高富帥有eczema,皮膚比較敏感

室內游泳池,一改我對游泳池的印象,沒有一地的落髮,沒有髒兮兮的鞋印

空間寬敞,也沒有刺鼻的消毒水味

 

10:30上課時間還沒到,已經有幾位媽媽抱著baby邊閒聊邊等

對! 都是媽媽~ 高先生是萬紅叢中一點綠

老師一上場立馬來首帶動唱,主要就是抖抖手、跳一跳,游泳都要先暖身的嘛!

 

老娘真的是徹頭徹尾母親一位

二話不說手機掏出來,替第一次游泳的高富帥拍下歷史性的一刻

連續四連拍後,突然一位救生員走到我身旁,告知我不可以拍照

是要逼死母親嗎? 兒子生平第一次游泳,第一次耶! 竟然不准拍照?! 

心不甘情不願的收起手機,幸好我沒帶單眼出馬,不然完全看起來像塞口(英文)

 

找了個位子坐下,在那一個碩大的空間,有無數的大人小人,而我的眼中卻只看的到高富帥

完全身上有spot light! 自動對焦、四周柔化

明明距離我有個50公尺吧,摸也摸不到叫也聽不到,可是我徹底實踐 心與你同在

高先生抱著他練習漂浮、踢水、憋氣,看到高富帥的表情,我都在那邊笑嗨嗨

旁邊其他老手級的媽媽,內心OS肯定是: 啊~第一胎 for sure!

 

老師讓她們輪流站到中間,其他的就圍繞著順時鐘轉

中間的要說自己是甚麼?

每個媽媽都是替自己的寶貝取好可愛的水中生物,例如海馬、海星、海豚、Nemo

輪到高先生時,他說 我們是 Shark!

(請自行在腦中搭配以下這張表情)

IMG_5341  

 

笑死我,哪裡有像凶狠的鯊魚啦!

 

課程轉眼就結束,繼續多玩了20分鐘後上岸梳洗

 

我當老母已經8個月又17天,還沒見過這麼大包的尿! 打到會腦震盪! 吸了飽飽滿滿的水

雖然已經double layer (內層一般尿布,外層是游泳尿布)

 

男生梳洗就是輕鬆愉快,不像女生長頭髮比較麻煩

剛好中午時間,大人吃著老娘準備的三明治+水果,高富帥吃酪梨

 

一家三口到家都睡翻在一起,醒過來都快五點

 

捨不得浪費外面大好陽光,又跑去家附近的小學遊樂場玩

小子跟老子一起玩盪鞦韆、搖搖椅、溜滑梯

 

真的好幸福。

 

 

 

 

======= 以下來點成長紀錄的分隔線 =======

 

 

8個月又17天 

 

說小孩是一塊大海綿,每天都在不停地吸收與學習,真的是一點也不誇張

高富帥從我們的逗弄中,學會彈舌、和叫狗時常用的啾啾聲、嘖嘖嘖,沒事會自己邊玩邊吐口水噗噗噗

還學會叫爸爸! 高先生平常自知跟我相比,與高富帥相處時間比較少

所以一有機會就在他面前 ba ba ba ba ba ba 猛喊

連玩的時候都在那邊 babababababababababa

然後...高富帥就先學會叫爸爸了 (掩面哭泣)

但,老娘失落一天後,隨即發現這樣也不錯

高富帥現在一哭就 ba ba~~ 老娘淡淡說出 ㄟ~兒子找你! 就可以繼續做手邊的事

開玩笑,兒子在招喚,哪能裝聽不到啊?!而且叫的是爸爸,媽媽出現就會導致小孩錯亂

所以 爸爸一定要去 MUST! HAVE TO!

 

 

爬行還不是很會,大部分都是匍匐前進

已經很穩,而且是自己會從躺、翻身、坐起來

高富帥發現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身體後,睡覺睡一睡就會坐起來 (有沒有這麼愛練習)

晚上也照練不誤,老娘我嚇一跳以為他夢遊,但他一坐起來就得意地對著我笑 (大半夜的你笑啥?)

這麼會坐其實有點傷腦筋,哄他睡覺就變得比較麻煩

除非他少爺自己甘願睡了,或是累到極限,不然我放他趴下去,他就翻身坐起來

然後在床上開心得又叫又用小屁股在那邊彈彈彈

 

 

已經聽得懂 抱抱

只要對他說抱抱,他就會高舉雙臂

是個愛撒嬌的孩子

某天清晨醒來哭,我把他抱到身邊,他乖乖地馬上自己趴下睡覺

等我也躺回床上,小頭就移過來靠著我的肩膀睡去

 

 

 

已經冒出四顆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冒牙齒的關係,變得比較不吸手指,也許是因為牙齒會摩擦到吧?!

 

 

吃的方面目前是很滿意

除了四小時喝一次奶,副食品一天吃兩次

這臭小子遇到比較不是那麼愛吃的,嘴巴就只開一小條縫

或是抿嘴斜眼瞄湯匙

最近在讓他練習自己抓東西吃,訓練手眼腦協調

把蘋果切成小丁,讓他自己抓著吃

他一副大爺樣,吃得爽歪歪 (可是媽媽就要辛苦收拾一地殘局)

 

 

我和高先生都希望高富帥是個開心有自信的寶寶

甚麼事情我們都願意讓他嘗試,也盡力讓他對每件事情都抱持著正面的態度

讓他接觸不管是吃東西、洗澡或是看書,都用遊戲歡愉的方式

每天我都像個 蕭雜某,拍手加高分貝的邊笑邊鼓勵他,但看到他的笑容與進步,我就滿足了

 

 

 

還不會睡過夜,連續睡眠連4小時都沒有

睡眠訓練應該是我最失敗的地方吧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