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高富帥交託給婆婆後,按照通知書上指定的地址,備妥所需的文件與照片

同高先生緊張兮兮手拉著手一起 interview去

(聽說interview問的問題會非常detail,所以在車上我還預演了模擬題

上次做功課是甚麼時候? 上次吵架是甚麼原因?)

 

到了指定地址,整個辦公室已擠滿了人,把通知書交給負責人員後

就被帶去視聽室,看簡短的power point-關於PR的詳細規定

然後才知道,基本上我們就是來領PR證明的啊!8周後PR卡本人就會被郵寄到家

而今天的重點就是必須確認個人資料無誤

(不然拿到的卡上面的資料就會是錯的,還要再申請更改就很杯具)

 

總共開了10個櫃台,然後隨機叫名字,被叫到的就請上前去

(跟我聽說的都不一樣啊! 甚麼分別被帶到小房間,然後回答很私人的問題後,核對夫妻答案看一不一致)

就這樣大約下午1點開始等待,2點...3點...4點.....原本塞滿人的辦公室,漸漸地剩下一半人數,然後又只剩下1/3...

總算在4點多輪到我們上前去,大概是因為快到他們下班時間? 還是因為老娘孩子都生了?! 

對方只要我確認我的名字和收件地址無誤

簡單問我幾個問題如,上次入境是哪時候?2010年入境是從哪來?

除了高富帥之外,在世界各地還有沒有其他小孩?(這問題真詭異,是出國一趟就生個小孩留在那嗎?)

簽名! 結束!

禮成!!!奏樂........等...等一下!

老天爺就是喜歡在我的人生劇情中安排點起起伏伏

就大家都咖咖心心的領完證書肥加企!

輪到老娘就印表機故障! 他X的 印表機故障! 就如同老娘生孩子時,他X的 補充無痛分娩的按鈕給它壞掉!

又被請去坐著等,然後打掃阿姨都來了

高先生等到起賭爛說 要是我們這麼衰是最後一個離開這裡,就不慶祝了!

嗯? 慶不慶祝是你說了算嗎?

好裡家在沒等到天荒地老,我們倒數第二離開了那間辦公室 XD

 

高先生問我心情如何? 

老實說

 

 

 

就是爽啊!

 

8年!老娘從一個遊學生,不知哪來的狗膽沒錢還敢許宏願要移民加拿大

口袋空空人生地不熟,當保母、賣咖啡、端盤子、手工串珠珠、當會計

用血汗賺取貴森森的學費,以及日常生活的所有開銷

當我真的覺得累了、嚐試夠了、打算回台灣時

高先生挺起胸膛,給了我他的肩膀

人生的際遇真的很奇妙啊!

當初在咖啡廳被我視為弟弟的高先生,會在幾年後成為我的牽手

 

 

 

"You no longer need work permit or study permit to stay in Canada!"

當officer對我說這句話,同時在我的工作簽證上寫下VOID時,我真的好開心啊!

 

過去我無數次的懷疑,是不是自己太過強求? 是不是自己的付出都會變成一場空

今天證明了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然後高先生說 [我是Canadian,兒子是Canadian,妳是居民

(馬上把他頭巴下去)

 

IMG_5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