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超市的日子轉眼又來到,本姑娘又要去灑錢!!

唉~~~~想了想這次要購買的清單,就往T&T殺去!!

買了想吃的青菜和水果後,結完帳準備提著大包小包回家!

突然有人叫住淨!回頭一看,原來是洋平啊(一位日本同學)

星期六才去打的網球(話說,沒有打網球之前,在學校完全沒見過面!

打個網球回來,怎麼隨便走隨便都會碰到?T&T已經是今天第二次遇見!)

他說他和LIN也是來超市"補貨"(LIN是另一位台灣學生)

他們邀請我一起晚餐,既然大家都是要自己煮的,那就一起煮一起吃唄!

之前LIN在日本住過兩年,所以學會做些日本料理!

他做了個他不知道怎麼翻譯成中文的日本料理

而我更不用想要日本人翻譯成中文名稱給我

反正就吃唄!!

看著LIN切菜,炒菜,東加點調味料西加點調味料,聞著香味整個人餓翻天!

(不知道怎麼搞的,來到溫哥華後,食量大的有點誇張!

一餐最多吃了一整碗麵+六顆水餃+還加了一碗白飯)

終於!!!Finally!!!!那個不知道怎麼稱呼的日式料理上桌嚕!

超好吃的^^(雖然那位日本同學一直說這不是道地日本料理...)

管他的,好吃就好^Q^

吃完飯後,開始聊聊天喝喝茶...

LIN說他的冷茶是耗時十個小時完成的!

此時日本洋平先生又說話嚕!他說為什麼要用冷水泡?

茶應該要用80度的熱水泡才會最好喝~

要做成冷茶的話,也是用熱水泡,然後急速降溫~~

LIN和洋平為了這個話題,討論了一陣子!!!

洋平堅持好喝固然是好喝,可是做法還是要遵循規矩來!

大概日本人的個性就是如此ㄅ~~挺守規矩的!

嗯~~不管怎樣!!!一句老話...."好吃就好" ^^

重點是,對於我這個不會品茶的小姑娘來說

不管是,用熱水泡了後急速冷卻或是直接耗時十個小時用冷水泡

我一點,完全,徹底,根本,分辨不出來!!!!哈哈~~~~

只要不要"苦"對我來說都算是好喝的茶ㄅ~

等我回台灣,做給老媽老爸吃^^

(咦??有人問說我煮了什麼ㄇ?喔!!!!最後...我只負責吃,沒有煮!哈哈哈!!)

By the way...回到家後,把我前一晚煮好的<大納言>

(紅豆湯就紅豆湯,講這麼高級的樣子!)加了鮮奶

請全家吃(在此指的是我寄宿家庭的大大小小)

第一次煮紅豆湯,原本以為會失敗,因為聽說紅豆是個固執的傢伙!

很難煮爛他,沒想到我成功了耶!!!哈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