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Cathy去度蜜月的那個星期三

我一個人很閒的顧家,下午三點左右

接到近期難得的突破性的消息!

是一通通知我去面試的電話!!!!

星期五的空堂,我急急忙忙衝去她們的head office面試

面試者雖然會說中文,但是他說她們是一家西式的咖啡廳

所以要我都用英文對話!

當時,我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畢竟我沒有工卡,之前常常碰釘子

除了baby sitter,或是華人的餐廳,其他的要被接受都很有難度!

大概沒有抱持著太大的希望,所以心情比較放鬆!

就跟面試主管瞎聊!反正有問有答,還輕鬆愉快的笑 :p

對方最後對我說,我各方面條件都不錯!再給我通知!

但回家後,我想一想,應該是客套,所以也沒放在心上!

沒想到!!!!!前幾天在跟Jay出去吃完飯上車隨手檢查手機時!

看到一通voice msg

對方就通知我去上班啦~~~哈哈哈

==========覺得Jay是福星的分格線=============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

穿個全身黑!戰戰兢兢的到店裡!

是一家剛開業一週的coffee shop

其實除了產品不同,性質給我的感覺跟過去待過兩年的7-11很像!

服務業就是這樣吧!

我很期待學著泡咖啡!!!!我很擔心我記不住所有咖啡和茶的名字!

用中文的話當然不是問題,但我用的可是第二語言英文呀!

但今天店裡沒啥客人...應該說客人用一隻手就數的出來!

所以我們就泡各種不同口味的bubble tea去門口請路人試喝!

我的一個下午就這樣站在有陽光卻冷的要死的騎樓店門口

大部分路人都不錯,會跟我拿

還說我應該要帶毛帽,手套,靴子!

到後來,我太想趕快分送完進店裡吹暖氣!

連騎腳踏車的,我都攔下來請他試喝!

笑到我嘴角都在風中顫抖....

跟停紅燈的車笑才是尷尬中的尷尬!

遠處看到路人走過來,對方就知道我會請他喝!

但大老遠就跟我對看又很尷尬!

所以我們都會很有默契的一直亂看!!!

直到距離剩下10公尺,我們才會對看!

=========就算尷尬還是不忘笑容的分格線==========

總算忙到五點十五分,排定了周二在去上班後

同事問我要不要現在分小費!!!

哇~~~我瞄了一眼放小費的玻璃杯!

還真是..............少的可憐!

因為沒客人,當然沒啥小費!

我分到了25 cents

到家在MSN上跟媽咪說,媽咪問我那是多還是少?

我的回答是,1 dollar = 100 cents

媽咪接著問,那能買啥???

我說,剛剛好能夠打一通公用電話!!!

哈哈哈哈哈~~~~~~~~~~~~~

總之,生平第一個小費,就送給我老娘了!

我想她會很開心吧!!!

==========小腿在痠痛的分格線============

上帝啊~~~

晚班下班的話是十一點半!

比以前在7-11早

但這裡不是台灣,我沒有車

這麼晚,有點怕怕的~~~

神明一定要保佑我這位懂事聽話體貼又克勤克儉的乖小孩唷!

===========上帝會說as you wish的分格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