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驗血過後沒兩天,就接到電話說老娘有妊娠糖尿病  (登啷~~~)

當時,正跟愛美麗一家子約了要吃沙拉涼麵,聽到這消息老娘擔心到不行,內心更是感到非常不公平!

其他孕婦都可以大吃特吃盡量吃! 我初期不適期比人家久,好不容易胃口大開打算正大光明的吃,就被告知要飲食控制

打從懷孕以來,我想吃頻率最高的食物就是 [涼麵] 

偏偏如果有妊娠糖尿病的話,白米飯、麵食、甜點類和水果必須要非常忌口

老娘的老杯每次電話中都提醒 : [要多吃水果喔,水果多吃寶寶皮膚才會好!]

在下也愛吃水果,所以橘子、蘋果、香蕉、奇異果、鳳梨、草莓、芭樂和番茄,每天水果都會吃個兩三種

結果醫生說 水果糖分太高啦! 

馬上被安排要轉去專科上課,並且領一台 驗血糖機,自己回家照三餐飯前飯後驗血糖

老娘這輩子就是很 怕痛,我俗辣到連耳洞都沒打,現在竟然要照三餐一天六次用針搓手指

腦袋瓜裡直接出現 滿清十大酷刑 的畫面,嚇得我馬上跟高先生哭,還臭罵他說都是因為他啦!

在等待被轉去專科上課的日子,我每天上網查資料,看看到底該怎麼吃

看來看去,重點就是 澱粉類 (白米飯、麵類、吐司)這些份量要吃的很少 (不是完全不吃)

用五穀飯、糙米飯或是根莖類 (地瓜、馬鈴薯) 來代替

現在寶寶已經28週大了,需要蛋白質,所以蛋白質的攝取很重要,蛋白質主要來源就是: 奶、蛋、豆、魚、瘦肉

肉類要避免 豬皮、雞皮和肥肉,烹飪方式也不要油炸或是加一堆調味料 (華人料理都超愛醬油膏、糖醋 甚麼的)

所以我開始把豬排或是雞胸肉只用海鹽醃一下,然後放烤箱裡面烤或是用一咪咪油煎到熟

青菜可以大量無止盡的吃,不然說真的沒吃甚麼澱粉類的,真的很容易感到餓啊

但是還是避免多油炒或是勾芡   (青菜=深綠色菜葉類)

懷孕後,我其實算是忌口的孕婦,酒是一滴都不沾,海鮮也沒在碰 (除了魚肉) 因為我是敏感體質,就怕baby過敏啊

泡麵和零食那種垃圾食物,我也是忍著不吃 (高先生還給我買兩大包家庭號chips,有夠賤)

結果搞了一個甚麼妊娠糖尿病,我連甜點現在都是敬謝不敏

果汁也不能喝 (一杯果汁含有好幾顆水果,含糖量就太高了)

而且大家一直誤會說 血糖太高是因為糖分,其實是 醣分

參考包裝上的營養成分表的時候,要看的是 碳水化合物 而不是熱量/卡路里或糖分有多少

碳水化合物才會轉化為葡萄糖,才是身體需要分泌胰島素去消化的東西啊!

前幾篇網誌有提過,我現在食慾無限大

結果還要控制這控制那,少吃這個少吃那個的 
 


(身邊懷孕的朋友,都在大吃特吃,有的還扛著一桶冰淇淋在嗑)

我就內心不平衡,然後你知道人一但在食慾沒有被滿足的情況下,很容易情緒不穩定

當我想到這一切都是為了baby好,吃健康點也不錯啊 (自己跟自己對話,開導自己) 心情就可以維持和平

可是一看到 fb 朋友 check-in去吃了甚麼好料,又或者是食慾來了,超級想吃炒米粉、台式香腸、肉羹麵的時候

真是看甚麼都不順眼,一把火就在體內燃燒

是說孕婦要保持心情愉快,我最近卻被食慾搞得情緒起起伏伏,甚至都有很沒有母愛的想法

(兒子~媽咪當然很愛你,媽咪只是一時食慾薰心,當然你的健康最最最重要囉,拜託請正常健康的成長!)

高先生也很衰,我現在看他也很不順眼 (攤手)



分享幾張最近我的伙食照 (老娘已經盡量搞得看起來美味點,真的很清淡,我想不會勾起任何人的食慾吧)






 
那是拌麵,只是芝麻醬汁淋得非常少










火雞胸肉+蛋+番茄三明治 (這份是高先生的,老娘的 五穀吐司只有一片)





培根蘑菇炒蘆筍 是為了高先生炒的 (沒肉吃我很怕他低血糖 XD  我就撿蘑菇蘆筍吃囉) 





鮪魚 大黃瓜 番茄 三明治





日式蕎麥涼麵 (我看過蕎麥麵的carb含量比一般麵條少,但是還是很高,所以我一餐吃一半而已)













28週產檢 

首先當然是先跟midwife 靠邀說我很擔心我的妊娠糖尿

本來想要多凹幾次照超音波,理由就是監測baby體重啊!

不過midwife說,每次產檢都會量子宮長度,正常的話就不需要擔心baby太大隻

(是說我之前很認真大吃大喝養肚子,可是子宮長度都是比週數短一公分

可是一周以來我自己控制飲食,只吃養分不吃量多,baby已經長得跟周數相符合了

也不知道是我吃的正確,還是妊娠血糖的關係)

一樣聊一聊身體狀況有沒有不舒服,聽胎心音 (每分鐘140下),量我的血壓

大致上提醒我飲食該如何吃,然後她很大力的摸baby胎位 (真的很大力,但是不會痛)

然後拿了一隻假娃娃兒,放在我肚皮上模擬我兒子現在的胎位

這小子頭已經朝下囉!

當天晚上,我的"巴豆"呈現一整個歪向右邊

我馬上招喚高先生來看,他看了一看後說這一坨是哪裡?

我說按照midwife今天說baby的胎位,這一坨應該是兒子的屁股

他老子二話不說 [啪] 給他拍下去

兒子馬上屁股縮回,老娘的肚子就不歪了

哈哈,這是兒子被老子初次拍屁屁


 
 











好啦~~ 約了5/10一大早就要去專科報到

做了幾天心理準備,只能硬著頭皮衝了

祝我好運 X 100000000



真正上完課後,如果以上有甚麼不正確的,我再來修改




















======== 以上,希望馬上可以把血糖控制得很好,然後可以不用每天搓手指 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