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老娘都懷孕11周啦! 
 

一轉眼....一轉眼....一轉眼......個屁!

這11周老娘是日日在不舒爽中度過!
 

每天早上睜開眼,我都會懷疑前一天晚上的胃酸和脹氣

折磨的我輾轉難眠都是真的嗎?

然後隨著起床開始進食,不舒服的感覺又回來找我 

(您真的不用客氣,走了就不用再回來!何必每天都來拜訪我呢?!)
 

曾經我還天真的想說,進食就會不舒服,那我乾脆不吃好了!

結果餓的時候,胃酸和脹氣也是不會放過我滴!

上一篇有講到我的對抗不舒爽小撇布,可是孕婦真的很難搞

我覺得自己懷孕後,完全性的變成 龜毛界的翹楚!

英文稱之為 Bitch!

甚麼味道聞了都不爽,各種味道夾雜在一起聞了更是不爽到極點!

原本吃起來覺得還不錯的食物,過一陣子就不能吃了

像是之前吃蘋果覺得還不錯,後來也是無法再吃

原本喝檸檬水可以代替水,後來喝檸檬水跟在喝苦瓜汁一樣

我都跟高先生說,我現在可以去參加美食節目的評審

(當時我手中正握著一杯,我以前好愛的某家麵包店賣的檸檬汁)

我說 : 以前我怎麼會這麼愛這家的檸檬汁啊?! 好難喝ㄟ!!!!

這檸檬汁喝一口,在我口中會有三種分明的層次!

我可以品嘗到第一層是檸檬的酸,但隨後馬上是檸檬皮的苦澀在口中爆炸開來

接著是糖留在舌頭上的酸,那和水果的酸是不同的

高先生只蘇了一口檸檬汁後說 : 屁咧! 啊就檸檬汁啊!

(我說你這凡夫俗子懂甚麼?!)
 
更神奇的是高先生買了葡萄汁,我一喝就覺得靠夭怎麼有蘋果味?!

一看成分還真的有蘋果耶! 我跟高先生講他還說我胡說八道!

他說瓶子上就寫grape juice! 我說你自己看成分啊!結果他也傻眼!  

吃個涮涮鍋,本龜毛界大老也覺得沾醬很臭

老公煮貢丸湯,我一吃入口就吐出來然後說它臭酸了

老公不信一直說哪有?還吃它三大顆!果然隔天就烙賽!

深綠色蔬菜都沒辦法吃,又苦又噁心!

開開心心做了台式泡菜,那滋味好開胃,結果高麗菜吃了我脹氣一整晚

原本可以吃煎蛋,後來一聞到也噁心!

(好了,再說下去我覺得觀眾可能想圍毆我這龜毛界大老!)

 

 

不舒服的時候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想要通通靠睡覺睡過去算了,偏偏我孕期深受鼻塞之苦

躺左邊就兩邊鼻孔塞到深處無怨尤!

躺右邊一邊鼻孔塞,一邊鼻孔通的.....但鼻涕會一直流

我就曾經從半夜三點多止不住地流鼻涕到早上六點

因為鼻塞所以缺氧,連帶而來就是頭痛和打呵欠

越打呵欠就越塞,鼻腔內還會有吹泡泡的感覺


雖然我沒有抱著馬桶狂吐,可是鼻塞這點真的讓我頭痛不已

(客觀就想像自己每天都在重感冒鼻塞到不行又流鼻涕這樣)
 

 

身邊有經驗的媽媽朋友們,在得知我懷孕,每每聽完我靠夭初期不適後

都會告訴我忍過這前面幾周,等到第12周時就是你踏入天堂的日子!

所以我每天都在期待12這個數字!

 

不過! ! ! ! 就在前幾天,老娘突然覺得吃完東西也不噁心了!

嗅覺好像也不那麼敏感了!嘴巴也不再苦澀!

我以為我爬得比較快! 才10周我就先抵達天堂,開始享受懷孕期最舒服的階段!

跟朋友去吃飲茶,大嗑鳳爪和豬肚 

(沒懷孕時我基本上不吃豬肚也不吃豬血和大腸,但懷孕後就想吃也覺得好吃!)


開車回家路上還爽歪歪的跟老公說,吃得好開心好幸福都沒有不舒服!

婆婆問我不適感有好點嗎? 我說: 有啊! (話真的不要說太快)

當天晚上我就開始又覺得很不舒服

然後我更白目地在老娘的噗浪上靠邀胃不舒服,可是慶幸鼻子似乎比較好轉

緊接著我就開始大打噴涕大流鼻水

(這不禁讓我想起幾年前,老娘的老杯在聖誕節寄了一件大紅外套給我

他說讓我穿紅色喜氣帶來好運!

當時還只是朋友的高先生問我,說怎麼穿那麼紅!我說我爸買給我穿讓我有好運的

高先生白目的問真的會有好運嗎?我內心掙扎0.03秒後說: 會啊!

當晚就在高先生面前把一晚熱騰騰貢丸湯,整晚灑在我穿著大紅外套的身上!)



========== 靠么到此為止的分隔線 ==========



好滴,一定會有人客覺得,這個孕婦的分享怎麼都是些靠么的東西

啊人家孕婦都是分享超音波照片啊! 2D、3D或是4D

說聽到北鼻心跳有多開心又多神奇啊!

那我咧!

請容我慢慢道來........

打從老娘驗到懷孕後,就一直期待可以透過超音波見見肚子內的小房客

第一次去看醫生說現在照太早,而且我也不是高齡產婦,又沒有家族嚴重病史

其實不照也可以,因為保險有給付的超音波有兩次,一次在14周另一次在20周

我當時才5周,我說可是我想照耶! 不是要確定寶寶有沒有心跳嗎?

(看台灣孕婦分享都照超音波,7周就可以聽心跳之類的)

連我老母也在問,照了沒?照了沒?我說沒有啊! 國外沒有每次產檢都在照的!

老母冒出一句: 國外好像都這樣吼,所以生出畸形兒機率比較高!

靠么,這一說我心裡就長出了毛!

我跟醫生說我想照,醫生說要自費我也說好!

然後安排在1/2這一天 5:45pm照超音波

老公下班就急匆匆回家,馬上打開iphone查地址

我從四點多就開始灌開水(要灌水脹膀胱,這樣比較照的到小人)

一切就超順利地當老公停好車,我也開始有一咪咪的尿意

來到門號1665之後就.......沒了! ㄟ! 啊 門號1669咧?!

前一家是1647,後一家是 1698,啊天殺的 1669咧?!

然後老公看著iphone 唉嚎說IOS給我們西區的地址,超音波診所在東區啦!

老公氣到馬上把 IOS app給刪除!

想當然爾人家六點關門,我們錯過了時間 

剛好下班時間,當時老娘的膀胱已經脹到要爆炸,隨時可用尿液噴灑路人了

坐在車上滿腦子都是 我想尿尿  我想尿尿  我想尿尿啊~~~~~

幸好膀胱還是夠力,有忍住!


再重新預約照超音波的時間為1/11日 2:30pm

至於心跳,如果那天有照到超音波就會順便聽到心跳

醫生在產檢時用比較兩光的儀器,嘗試讓我聽聽心跳

可是她說那儀器要12周才聽得到,10周正常是聽不到的


所以放在我肚皮上只聽到刷刷刷的聲音

醫生說了一句名言 [ 聽不到耶,萬物還是有她常規法則的]


就這樣,除了孕期不適以及月經沒來讓我知道我懷孕之外

我還沒有體驗到聽胎心音和透過螢幕和北鼻見面



北鼻啊北鼻,雖然我們都還沒有過第一次親密接觸

不過也請你繼續在媽咪的肚子裡,乖乖的健康長大喔











========== 以上,龜毛界大老的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