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2月22日西元2012年

是滴,為何這篇網誌一開頭就要報告日期呢?!

因為昨天是芥末日啊啊啊啊啊 

恭喜大家地球沒有毀滅! (好無聊的孕婦....)




現在時間是晚上7點50分

是滴,那我又為何要報時呢?

因為我這個囂張的孕婦,之前還在那邊說大話,說自己都沒有嗜睡!

結果我這幾天開始,每天都感覺到很睏也很累!

現在更是呵欠連連,眼眶泛淚光....

可是我真的不想要現在馬上睡去,這樣我非常有可能半夜會醒!

醒來一定會餓,孕婦餓了又一定要吃!

為了避免這種杯具發生,我還是撐一下,晚一點再睡好了!



懷孕到現在是八週快九周了!

傳說中的害喜症狀並沒有比較舒緩,反而有變比較嚴重!

不過我也漸漸的有抓到訣竅 (感謝幾位當媽的好朋友,與我分享她們的寶貴經驗!)

一直聽到[少量多餐]這四個字,可是都執行不徹底,應該說不知道怎麼執行徹底


剛開始我都是沒有定時定量,感覺好像餓了(不舒服感強烈來襲)


就塞點蘇打餅乾、水果或是吐司,因為不舒服感,所以根本吃不下

又醫生說我要多喝水,因為膀胱有點發炎狀況,但是喝水讓我很想吐,所以我都喝豆漿

這樣吃喝下去,我馬上胃脹氣和全身就是不對勁的不舒服!

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反正就很想乾脆把自己敲昏睡去算了的感覺

後來聽朋友說一日六餐,我就開始以一天醒著12小時算的話,每2小時要進食一次

睡前四小時不吃東西,並且要做到乾濕分離(吃東西搞得跟浴室一樣)

也就是說不管餓不餓,每兩小時就固定吃點東西 

(孕婦等到餓的感覺來才吃東西的話,通常都已經來不及了,那不舒服的感覺排山倒海而來


又不舒服還要強迫自己吃東西,好痛苦啊!!!!)

舉例來說,早上一醒過來,我就先吃點吐司搭配水果 (恩...吐司不是應該搭配牛奶之類的嗎?)

那是因為一本懷孕工具書有提到,水果這類食物,會造成胃部分泌胃酸,懷孕胃本來就已經很不舒服

吃水果又分泌更多胃酸,那就是整個難受,所以一定要搭配點澱粉類的

(我知道有的孕婦甚麼都吃不下,只吃得下水果,不過我如果只吃水果,真的是胃酸猛嗝出來燒喉嚨

但自從我會搭配澱粉類後,真的情況好很多!)

一小時過去我會喝杯豆漿,剛開始喝無糖豆漿我真的會很想死,味道之噁心的,忍不住還是加了一點糖

但因為我按照書上說的做,不適感比較受控制了,所以現在我可以喝無糖豆漿

至於為何要等一小時後才喝?因為要乾濕分離嘛!


然後又過一兩個小時就是吃中餐的時間到啦! 吃點粥配簡單的煎荷包蛋或是花生麵筋

我本來也會擔心營養問題,可是後來醫生說前三個月,小baby大概只有菜豆那麼大

所需要的養分很少很少,少到你無法想像的少,而且嬰兒不會跟媽媽客氣,她需要甚麼就會猛從媽媽身體吸收

所以就算我啥都不吃,她也會狠狠的從我身體裡有的就通通拿去

啊我本來就不是營養不良,所以不管怎樣都很夠她用啦!

當然如果我有力氣在旁邊當嘴上大廚,老公當手動二廚,家裡有煮菜的話,熱一熱後搭配點麵或飯吃

而且我發現有時候自己感覺還不錯,多吃了一點,後續的不舒服馬上就來找我!

所以我就算嘴巴還很想吃,可是我只吃一定份量就停手,等吃到胃覺得撐起來,已經來不及了

老娘都吃幾筷子就暫停一下,感覺菜和澱粉類都有吃一些,胃還沒脹起來前就到此為止

一小時過後就來碗貢丸湯或是蛋花湯 (為什麼? 對! 就是乾濕分離!)

喝湯也變很秀氣啊~都會用湯匙一口一口喝,以前都豪邁的碗拿起來灌

也是為了避免拿起來灌湯同時灌下一堆空氣

因為跟老公一起生活啊!他才沒那閒工夫每兩小時弄一頓給我吃!

晚上也不習慣那麼早吃飯,以前通常都是八點吃飯

但老娘現在五點就該吃了,此時水果就拿來墊檔 (搭配點餅乾或吐司半片)

晚餐就像中餐的吃法,一小時後喝湯或喝果汁

睡前四小時就不吃東西了

拉拉雜雜說那麼多,總之我覺得孕期最最最痛苦的莫過於胃脹氣、胃痛、胃酸多得要命和噁心想吐 

搞定這一塊,懷孕初期比較沒那麼痛苦啦!



除了胃部的不適、鼻塞、頭暈、子宮痠脹痛之外,從上週開始老娘的額頭陸陸續續的冒痘痘

搞甚麼鬼,青春期都不太冒痘痘的我,現在要當媽了怎麼才開始冒痘痘啊!

吼唷~ 臉也變得好會出油喔! 吼唷~ 老公還會睡前摸我額頭然後很驚嘆的發出 "哇~~" (很賤)
 


再來就是[便祕]

本老娘孕前是不太便祕的,雖然不是每天準時上,可是也是固定兩天三天上一次!

上週幾乎一整周沒大便,有一天總算有便意,蹲在馬桶上時,老公在刷牙!

我正用力....老公就馬上阻止我! 他說肚子不可以用力! (我想他應該怕我把小孩擠出來吧!)

可是不用力,它卡在那裏不上不下,您說說看我該怎麼辦啊大人?!

最後還是偷偷用了點力,結果發現有血,我嚇死了!趕忙確認是哪裡出血!

確定不是流產型出血才放心! Baby啊 Baby,你一定要乖乖的住到期滿再出來喔!



又某日,洗完澡在房間擦乳液

老公看到我的肚肚,激動地說: 有喔! 有喔! 肚子有變大喔!

我不忍心潑他冷水,但初期三個月內肚子根本不會變大好嘛!

那應該都是我的"賽+瓦斯"吧! 哈哈哈 (還笑得出來啊妳!)

 

  




======= 打著打著精神都來了的分隔線 =======




啊? 有人問到那高先生有沒有初當人父的喜悅? (誰? 哪來的人?)

他其實人生沒有多大的改變耶!

日子一樣的過,只是變得很勤快幫我跑上跑下,倒豆漿、切水果、拿吐司和動手二廚


還有以前我靠夭時他會說: 我在打魔,五分鐘!

現在我靠夭 他也會說: 我在組團 五分鐘!

我會接著說: 是你小孩要吃,他等不及 (接著我就打嗝兼乾嘔)

他就會馬上起身手刀衝下樓,上來給我顆蘋果和一片吐司叫我先擋一擋 XD

(e04 ! 魔王就是不可以讓他活稍微久一點,等一下再死就對了!)


======= 爸爸這種生物,應該要等到小孩活生生被他抱在懷裡他才會有感覺吧 的分隔線 =======

  

補充: 孕婦真的很玻璃心耶!

吃飯吃一吃,婆婆在看唱老歌的節目,聽到一曲酒矸倘賣無,我就默默地流淚

還有接到爸爸的電話,他那低沉的嗓音一"喂",我也流淚了

放屁和如廁很臭,臭到自己都歧視自己,鼻頭一酸又想哭

我看往後的幾個月,我還有得好哭的!









以上,現在才晚上8:35,打算撐到九點在睡 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