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BI(我班上的德國同學)邀請我和AKI(日本同學)一起去Jazz club

這家club名稱叫 Cellar Jazz Cafe

3611 West Broadway, Kitsilano, Vancouver, BC V6R 2B8
Tel:(604) 738-1959

長這麼大還沒去過Jazz Club,當然要去見識一下!!!

約了七點半在Waterfront station集合(這裡要小插播一下..

當我在坐sky train要去waterfront station時,車上坐滿了乘客!

只剩下一個位子,我不假思索的走去坐下後才發現

挖賽!!旁邊坐了一位大帥哥!!!

我的天啊!太幸運了,五官深邃...穿著打扮都很優!!

偷偷的瞄他帥氣的側臉,ㄟ...不是我花癡,看到帥哥一定要把握機會

多看幾眼的!畢竟不是天天有這種好康!anyway..這位帥哥比我提前一站下車

在我起身讓他過時,他面對我笑著說thank you very much...我當然是

心情超好的跟他說不客氣!!這段小插曲讓我心情好上加好!)

回到正題!

時間一到,要一起去club的人陸陸續續出現!

都是TOBI的其他課程班上同學,本姑娘我一個都不認識

我開始有點緊張...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健談

有一種狀況相信大家都遇過!

就是,當你遇到一個文靜的人坐或走在你旁邊

兩個人都不講話,氣氛會異常詭異加上尷尬!尷尬到微笑嘴角都會抖!

而且來溫哥華之後,我有過好幾次這種經驗

因為想要多認識朋友所以跟朋友的同學出去玩!

走在一起或坐巴士上時,對方都不講話,有問才有答,答完就安靜

除非我再繼續問,天啊!這種時刻,真的一分鐘有如一小時,尷尬到不行!

我是一個非常不能忍受尷尬的人,所以一直不停的想話題,累死了>_<

再加上,韓國人的英文發音,目前我做的口頭問卷調查發現,大家公認

最難聽懂的英文發音就是韓國!每次都pardon來pardon去!頭都痛了!

但是管他的,來這就是要交朋友的!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啦!

總共九個人(三位韓國女生,一位韓國男生,一位巴西男生,一位義大利男生

一位德國男生,一位日本女生和我這個台灣女生)

我們搭bus到了broadway street,這間club外表看起來不怎樣!

進去之後,空間不大,但是氣氛不錯!



有現場live演奏爵士樂(廢話,不都說了是jazz club^^!)

我們九個人入坐後,開始點喝的!

我點了一瓶不知道是什麼酒的酒(我對酒不了解,只知道有含alcohol

又看到apple,猜想應該像水果酒一樣ㄅ...p.s.在溫哥華,只要你要

點有酒精的飲料,都必須show護照影本或正本,或是國際駕照,證明

妳的年紀超過19歲。)



同行的韓國男生(Kavin)和義大利男生(Daniel)

他們倆感情很好,一搭一唱的耍寶!



(有這種耍寶人物在,想也知道不會太無聊,重點是他們是幽默風趣

但不下流,不會開黃腔的那種,這樣聊起天來很自在舒服)

感謝老天,我終於不再緊張,不用一直拼命想話題

我和AKI一整晚都在跟他們聊天開玩笑,跟不同國籍的人聊天感覺很妙!

尤其因為國籍不同,有很多好聊的,譬如彼此的母語,文化...

重點是,我們用英文溝通,英文對我們來說都是第二外語

但是我們竟然可以用英文聊天開玩笑,真是不自覺都跩了起來!

不是真的跩啦^^||只是這種感覺真的超級過癮!

會說英文感覺真的很好,而且當你能夠使用英文很自然的跟外國人溝通

而不是說的坑坑巴巴的,比用自己母語跟同一國籍的人聊天還要過癮一百倍!

(我一直用過癮來形容,但是真正的fu..一定要體會過才能明白!)



燈光美,氣氛佳...爵士樂搭配幽默風趣的外國男士...

沒有種族歧視,大家就真的是朋友一起聊天欣賞音樂

我只能說___太‧棒‧了。


不過因為我們九個人,桌子是長型的,所以離我們太遠的韓國女生和巴西男生

我們沒什麼機會交談!

一切都很美好,直到我們要結帳離開時...

TOBI告訴我們,女士半價,當天又有2 for 1(買二送一)

但是當我們看到帳單,大家都傻了眼!

哪來的2 for 1啊?

後來請服務生過來後,一問之下才知道,本姑娘的德國同學搞錯了!

2 for 1是只有點主餐才有,我們大家都是吃飽才去的,所以沒人點餐!

也沒什麼女士半價,(不知道他從哪聽的@@"夢遊喔!)

入場費8元,淨點了一瓶酒6元,原以為了不起加税16元!

沒想到,還有服務費15%,總而言之,最後淨付了21元加幣

我只喝了一小玻璃瓶的酒,就花了台幣600多!!

大瓶V.S.O.P也沒這麼貴!

除了心痛,還是心痛!

21元加幣,上超市買食材自己煮又可以活一週!!

(我只是個困苦的窮學生ㄚ....)

***好,我們還是要平心靜氣的過下去!日子還是要過!

錢再賺就有,我們現在開放給有過類似經驗的觀眾call in,

名額只有五名!***

(心痛到張國志股市分析師上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