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來到34週囉

人家說懷孕啊就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未懷孕前以為只要度過了初期的害喜,往後的日子就是輕鬆愉快,大吃大喝享受當女王的日子直到生

沒想到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十個月真是充滿挑戰!


因為有妊娠糖尿病,所以老娘每天搓針不說,還對吃進肚子裡的食物斤斤計較

只能告訴自己為了兒子的健康,這些辛苦都值得

反正生完就又能 亂吃 大吃大喝了 



老天爺似乎覺得要讓我懷孕懷得更刻骨銘心一些

我食物中毒啦

那天感覺胃很不舒服,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到孕後期因為baby變大隻,所以會擠壓到媽媽的胃

想當然爾我就沒想太多,吃完晚餐後隨著時間過去,越接近睡覺時間我就越不舒服,想說快點來去睡好了

才一躺上床,我就頭暈目眩胃不舒服到極點,然後就抱著老娘的嘔吐桶吐了起來

邊吐邊打手機給在樓下用電腦的高先生,請他幫我倒一杯水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並沒有! ! !

老娘開始幾乎每30分鐘左右吐一次!

晚餐全部照單吐光,最後吐到胃酸都嘔出來,虛累累的躺床上,高先生看著我的臉驚呼一聲

本人吐到臉上的血管都爆炸了!

忍不住要吐又擔心肚子過度用力,最後不知道怎麼搞得就臉上爆血管,猶豫要不要去醫院掛急診 

(但大家都知道加拿大急診真的是給有生命危險的人去的,像這種沒有馬上危及到性命的,只能坐在那邊等到天荒地老)

在急診室等不如在家待 還有床可以躺、水可以喝

高先生打了通電話去醫院,護士告訴高先生要我多喝水

(原本護士沒有很想理他,是聽到病患是一位懷孕32週的孕婦,才給了專線然後要我一直喝水避免脫水)

我想是有點類似洗胃的方法吧?! 喝水然後吐,吐完繼續喝,就這樣反覆幾次,我的身體總算平靜下來

想不通怎麼會食物中毒,因為當天我吃下肚的東西跟高先生吃的是一模一樣的,他都沒事我就吐得亂七八糟

我想應該是孕婦身體保護baby的金鐘罩鐵布衫機制啟動

一般人吃進不乾淨的東西就算了,孕婦一吃下去身體馬上警鈴大作,block住髒東西後開始想辦法排出體外

(腦中出現電影情節,像那種實驗室一但病毒擴散,各個出入口的門都會自動關閉那種) 




======== 不管如何,baby健康沒事就好 的分隔線 ========





接下來分享一下開心的時刻

老娘預約了去照3D/4D Ultrasound

想在baby正式上市之前,先一睹為快!

預約了星期二跟baby透過螢幕見面

結果這小子不但背對我們,還睡的很深沉到叫都叫不醒

不管我起身搖晃肚子,高先生隔著肚皮對兒子喊話,他說要睡就是要睡

然後超音波師要我側躺到已經到極限,才勉強拍到兒子的小胖臉

只見我兒子的小手手抓著臍帶然後遮住他的半邊胖臉

超音波師要我咳嗽,她也搖晃我的肚子,想把他的小手給弄開

沒想到我兒子乾脆兩隻手一起來,把臉遮的密實,這下子通通不用看!

40分鐘過去,超音波師宣布放棄,決定 re-schedule

所以星期六請再來

高先生跟我都又好笑又失望的雙手空空回家




經過星期二的經驗,星期六去之前我一直跟兒子精神喊話

告訴他爸爸媽媽要幫他拍照和錄影唷~ 請他合作一點不要睡覺,手也不要把小臉遮住

兒子果然是媽媽的寶! 說的話都有在聽,星期六他開心的一直動 (對嘛!這才是我兒子,平常都那麼好動的啊)



看他肥嘟嘟圓潤潤的小臉,高先生跟我都好開心

兒子玩心大起,捧著臍帶往嘴裡塞,看他小嘴張得大大的,真的是超可愛的

超音波師說我兒子將來應該很好餵奶吧! 因為整個過程,兒子不是在塞臍帶到嘴巴就是塞他的小手

照這個超音波沒有任何的醫療作用,純粹就是娛樂 (讓爸爸媽媽爽的啦!)

我跟高先生心滿意足的帶著CD和DVD離開,然後馬上殺去使搭巴克斯

當然我們也跟一般父母一樣討論著兒子長得像誰

超音波師說兒子長得像我,不過看過照片的家人朋友們,一致認為兒子長得跟高先生很像

我這個當媽的很吃醋,哼~ 不管啦~ 兒子是我的!
















======== 我親愛的小兒子 請在預產期退房喔 爸爸媽媽全家人都愛你  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