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啊!!!! (雖然是老梗,但我好愛用!我看往後的育兒日誌,極度有可能都會用這個當開頭吧! 哈哈哈)

 

高富帥已經7個月了,來來來~讓老木來回顧一下做個生長紀錄吧!

 

在他三個月大時,身邊有寶寶的朋友都紛紛表示,自己的小孩已經會翻身了

咱們家的小子還不會翻身,雖然說不要跟別人比

內心難免有些小擔心,該不會發育遲緩吧....

高先生就趁每次幫他洗完澡,用毛巾擦身體的時候,運用毛巾幫他翻身,讓他體驗 [翻] 的感覺

某天,這小子就嘗試自己要翻身

照片中還只會卡在一半,冰北軌(台語)

IMG_4211  

 

第一次發現他冰軌啊(台語)是五個月大的某日,換完尿布,我把他放在他的小床,本人去一趟廁所洗手

回到房間,他怎麼躺在我枕頭上對我笑得開懷

明明記得把他放小床的啊 (小床跟我的床是連在一起)

再一次丟回小床,並且拿起相機,還真的就這樣完成人生第二翻 

(那陣子他只要翻下來,就又會被我放回去,翻身的樣子太可愛)

 

霸特!!!!! 現在換尿布老娘都要與他來場角力,實在太會翻!

前幾天,他的小腳ㄚ按照慣例的踢啊踢,一不小心踢到baby wipe盒子的按鈕

上面那一片蓋子就彈開,高富帥雙眼瞬間發亮

(什麼玩具都沒有比日常生活中,一些哩哩摳摳五ㄟ謀ㄟ的東西有吸引力)

從此換尿布時,他眼神都離不開那盒baby wipe

不管放哪他都會使盡全力+扭來翻去的要拿

索性放他身上,雙手捧著,老娘好抽取,他也給我躺著別動!

(啊~不是覺得他翻身很可愛?!)

 

 

又某日,下樓洗個衣服,他該也沒該一聲,正覺得奇怪,上樓就看到這副景象,被他翻去抽了張衛生紙

(前輩說,小孩子突然變得很安靜,不是病了、睡了,那就是在搞鬼,果然沒錯)

IMG_4669  

 

一會翻身,接著跟被打通任督二脈似的,很快就可以猩猩坐

IMG_4504  

 

IMG_4853  

 

既然已經可以坐了,高富帥在家和跟爸媽外出吃飯時,會坐在小朋友的餐椅上

第一次坐餐椅,感結還不湊喔! (摸下巴)

IMG_4872  

IMG_4921  

 

 

 

五個月也開始冒小牙

IMG_4727  

也許是牙齦癢癢,這臭小子吸奶到一半,興致來會咬上幾口

以為已經是鐵尼剖的兩粒,再一次的破皮流血 (各位不用擔心,老娘現在已經練成 iorn尼剖)

其實,不光是吸奶會咬,根本是手能抓到的通通拿來咬

喝水的水壺吸管也被拿來當成磨牙的工具,磨的啾啾啾啾響

那個很好掌控的嬰兒已經變成番仔 (瑞凡,他回不去了)

 

每天跟他躺在床上玩就是

從小床翻下來 ---> 手亂抓 ---> 抓到什麼咬什麼 (媽媽衣服上的釦子、頭髮、手指)

ㄟ~很擠捏! 翻過來湊什麼熱鬧啊?!

IMG_4585  

玩造飛機啃媽媽膝蓋

IMG_4684

逮到機會啃爸爸下巴

IMG_4693

鷹爪功 

IMG_4772

點穴!

IMG_4773  

 

 

由於他太會翻,老娘睡覺的時候,他一冰軌對我又拍又抓的

啊我是還要不要睡?! 所以請高先生把最後那一片床欄裝回去

是時候慢慢地讓他學著自己睡

第一天裝回去,小子哭天喊地,手從床欄縫中伸出來抓抓抓

額頭頂在欄杆上,雙眼淚汪汪的瞅著我看

我幾乎就要心軟,但是寶包啊~媽媽是為了你好

他哭,我心痛

不過隔天他就跟隻猴子一樣,躺在裡面四處滾,high的跟什麼一樣,又笑又叫還不時直踢床欄

適應能力還不錯!

漸漸長大的高富帥,雖然還不會睡過夜,但是比起前幾個月,他進步非常多

從剛出生要抱著睡著,到可以放床上拍拍到睡著,現在是睡前喝奶、聽完故事、放入小床

自己滾一滾玩一玩,累了就會自己吸手指睡覺

(當然,還是有故障的時候,但有位好友說 [小孩睡覺和吃飯不是一訓練好就永遠好,三不五時會故障的啦])

 

尼看看!是不是跟猴子一樣,睡覺腳還要巴著欄杆

IMG_4974

 

滾一滾玩累了,咬咬棉被、吸吸手指就睡去

IMG_4964

 

上一秒還在抓欄杆,下一秒就睡著了

IMG_4963  

 

把圍欄裝回去隔天,還有個又好氣又好笑的小插曲

跟平時一樣的餵奶,那天他特別愛咬我!

通常我拍拍他的臉,或是彈他嘴邊肉一下,他就會乖乖繼續喝奶

結果,無論我怎麼彈他嘴邊肉,他越咬越大力,我也越彈越大力

最後,高富帥被我彈的眼眶泛淚,幾乎就要哭了!

但他一個轉念,再給我來個回馬槍,死咬住尼剖不放就是不放

根本就是在報仇媽媽把圍欄裝回去啊! 這臭小子!

 

 

 

高富帥不但精力旺盛,還很 搞威 (台語)

應該是要感謝媽媽的日日 工北刷 (又是台語)

很早他就會咿咿啊啊

 

3/3一大早,高富帥自己在小床內玩的時候,發出噗巴、嗯嘛、巴嘛、巴嗯⋯⋯

然後突然發出目前爲止最清楚的一次「媽媽」,我馬上倒抽一口氣轉頭看向高先生

他也正瞪大雙眼看著我,我說「你也聽到囉?」他說「我是被妳嚇到囉!」,拍謝,我整個反應太大了⋯⋯

 

高先生大概是覺得我跟兒子相處時間很多,現在積極地跟兒子說 爸爸 爸爸 爸爸 爸爸 x1000000000

尼看看!尼看看! 我都很公平的會教兒子說媽媽、爸爸

他竟然只教兒子說爸爸

那我也只要教兒子叫媽媽 (顯示為小鼻子小眼睛)

 

除了話多,他還是個 自戀會看鏡頭的愛笑寶包

我跟高先生都好愛聽到baby的笑聲,所以每天都使出18般舞藝,就為了博得寶包一笑

聽到他笑這麼開心,我們也跟著心情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AiPeZdBkNs&feature=youtu.be

(被媽媽三八阿花笑聲逗得樂開懷,看自己的影片回放又更high)

 

 

小baby真的是越大越好玩~ (大心)

搔癢癢就笑得好開心還會躲

假裝玩具被他搶到手,他就好興奮一直尖叫

拿出喜愛的玩具和故事書,他眼睛都會閃耀光芒

吃飯時間到,看到自己的碗,會伸手要抓

還會玩躲貓貓呢!

 

長大後,坐car seat也不哭哭囉~ 三不五時聽爸爸媽媽聊天,還會突然 恩~一聲

啊你是聽得懂嗎?

 

 

 

跟許多寶包一樣,4個月開始吃副食品

到現在為止已經吃過

紅蘿蔔、地瓜、南瓜、高麗菜、牛油果、木瓜、香蕉、蘋果、豆腐、綠花椰、A菜、紅黃甜椒、雞肉

蛋黃、白米、糙米、小米、芋頭、菠菜、義大利瓜

其中豆腐試過兩次都大吐特吐,蛋黃第一次吃沒事,第二次吃就有吐

看著兒子一口接一口地吃著媽媽辛苦準備的副食品

內心很滿足,如果兒子能夠一直都愛吃媽媽的煮食就太棒了 

 

IMG_4894  

 

這是吃完豆腐大吐特吐之後的冥想照 (是在思考什麼國家大事嗎? XD)

IMG_4787  

 

 

 

就在昨天,他還開始會匍匐前進

啊啊啊~我的寶包真的長大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很快我就要追在他屁股後面跑

他會摔倒,膝蓋破皮流血,或是這裡撞那裏碰

媽媽心臟要練夠力點

 

 

 

直到現在,我偶爾還是會覺得 啊~~我是媽媽了耶! 我生了個小孩! 他是我生的耶! 

雖然他調皮搗蛋的,可是我真的很感謝上天,給我一個健康、活潑、可愛的小孩

雖然他越來越重,抱著他時還扭來扭去不安分的在整老木,把我綁起來的頭髮抓得跟蕭雜某一樣

可是 我真的好愛他

寶包、嘟嘟、嘟包、小飛機 媽媽永遠愛你

(這些都是媽媽平日亂叫的小暱稱)

 

 

 

 

 

 

 

 

 

 

 

 

 

以上。 (一次要回憶過去三個月,兒子成長史還真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