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突然心血來潮用電腦看"型男大主廚"這個節目

你知道煮飯煮久了真的是會靈感全無味覺失調,怎麼煮感覺都怪怪的不滿意

想一想應該是自己都對煮飯失去新鮮感了吧! 看看型男大主廚想要激發自己的靈感

看到歐巴桑心目中的布萊德彼特"阿基師",在節目裡教導如何在家自己煮 - 沙茶魷魚羹湯

突然一道閃電在頭頂[趴搭] <= 閃電的聲音

ㄟ ~~ 對吼,好久沒吃這道台灣經典小吃了耶!

話說,現在在國外走到哪都是華人臉孔,一點也不稀奇

道地的川菜、湘菜和湖南菜滿街都是,可是!!!!台灣人的餐廳卻不多,而且永遠都是珍珠奶茶、鹽酥雞飯

連麗晶廣場裡面的紅柿子都消失不見,難得有個好所在可以吃沙茶魷魚羹麵說

我怕我以後都吃不到怎麼辦啊???!!!! (喂~ 周星星的梗你到底要用幾百次啊?)

(爬起來坐好)

咳咳.. 總之,看布萊德...ㄜ...阿基師煮起來好像也不是太難!

跑去市場買材料後就自己試著做做看囉



所需材料如下:
 

泡發魷魚

筍絲 (筍片)

鮮香菇

柴魚片

蒜泥

鹽巴

太白粉 
 


沙茶醬



正式開煮前的備料動作:
 

泡發魷魚切花然後泡熱水先 (放在旁邊預備)

像下圖



煮一鍋熱水 

筍子和香菇都切絲 (因為找不到新鮮的竹筍,因為季節的關係吧,所以我用罐頭的筍片代替)

大蒜弄成泥



正式來囉!!



 把筍片和香菇絲爆炒一下 (我覺得這裡可以稍微加多一點油,因為香菇很會吸油說)






同時水滾了,把柴魚片捏成粉後加入滾水中


 

 
 
 


把炒好的筍片和香菇絲也加入柴魚高湯中
 





加入蒜泥






接著換沙茶醬上場
 
 




加入適量沙茶醬拌炒魷魚 (當然泡魷魚用的熱水我已經瀝乾了)







將炒好的魷魚也加入湯中







最後把煮滾的湯熄火,用太白粉加一點點水,攪拌均勻後倒入湯中,勾芡慢慢地就勾起來了






喜歡單喝湯或是加麵條都好,喜歡味道重一點的可以再加點沙茶和辣椒醬或是烏醋
哩花ㄏ一丟後啦!







 登!登!登!登! 沙茶魷魚羹麵完成!!!!







其實我吃第一口的時候,有點覺得 咦? 好像有點味道不一樣

後來我發現,是少了味精的味道! 外面賣的當然是加很多味精囉!

自己煮的是用柴魚和沙茶來調味,好好吃之外也很健康喔!

哇哈哈哈,後! 今天就昏想到做邊 (在那邊台灣國語個甚麼東西啊?!)













以上,挖洗價槓待灣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