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滴! 恩亨~ 阿基師怎麼可能真的來我家!  挖哈哈哈

只是最近就很愛看型男大主廚,大概是因為本倫煮飯想菜色到腦漿都快榨乾!

一直以為阿基師教的菜色應該會很難,結果原來也是有不少家常菜

廢話不多說,咱們快點來看下去! (唷~難得不說廢話喔!)

 

這天看到兩道菜,真的看起來有夠無敵霹靂簡單 (所謂的簡單就是沒有太複雜的食材,譬如甚麼香草豆莢之類的,反正就是超市都買的到啦)

五花肉炒豆干 & 沙茶鮮蝦 (但是我比較不敢吃肥肉,所以五花肉就自行改成了豬眼肉片)


菜名:  肉片炒豆干

材料有

辣椒片
豆干
豬肉片(五花肉片)
蒜苗

調味料有

豆豉
蠔油
醬油








首先,把肉片放下油鍋去炒 (原來我以前步驟都錯誤,我都是先炒豆干到有點乾後才加肉炒,可是最後都不夠香)







第二步驟,黑啦~就是加豆干 (阿基師說要把豆干切斜片,如圖片那樣)


  





接著加入豆豉


 





加入蒜苗 (我想就是因為有用蒜苗了,所以沒有用到蒜來炒吧,我都陷入一個迷思,不管炒啥都要加蒜,哇哈哈哈哈)


  



 

加入辣椒 (請自己斟酌辣度) ,同時也加入點蠔油醬油 (調味料看個人口味,喜歡吃重口味就下手狠一點囉!我比較走善良路線,下手狠輕 <=這甚麼形容,莫名其妙的)







請不要神廚上身的炒個沒完沒了,不然肉會太老,蒜苗會太軟不脆,豆干也會被炒碎爛
請看最後的成品




  








菜名: 沙茶鮮蝦

準備的材料有

鮮蝦 (草蝦或白蝦都可以)
薑片
辣椒片
蔥末
香菜末
九層塔

調味料有

沙茶醬
醬油 (一點點)
烏醋
香油 





  
 

首先,請在鍋內加入適量香油 (對滴,我們今天要用香油炒),爆香 蔥末、薑片和辣椒片


 
同一時間請熱一鍋水,把鮮蝦先燙熟 


 




爆香後加入沙茶醬,這就幾乎是醬汁了


 





加入燙的八分熟的蝦,加入適量蝦高湯 (剛剛煮蝦的水),加入九層塔 


 





加入香菜一點醬油烏醋稍微翻炒之後就可以起鍋囉!


 







黑滴,我忘了拍裝盤照,沒辦法啊,有個老公一直靠么喊餓,哈哈哈哈哈,現場聞真的是太香了
























以上,今天廢話很少還有這兩道菜好下飯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