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 標題幹嘛這麼激動啊! (指甚麼指,媽媽沒說過不可以亂指別人嗎?)

我親愛滴捧油們都知道,我三不五時就會主婦魂上身 (突然變得很勤勞或很賢慧)

今天我要來跟捧油們掏心掏肺的分享我曲曲折折包水餃實錄 (放個標點符號好嗎?這位太太!)

之前的我包水餃,都只有內餡是自己準備,至於水餃皮都是買超市現成的 (但是內心總是有點小空虛,現成的水餃皮太薄又不Q

有沒有?各位太太有沒有同感,有同感舉右腳)

那天不知道是不是冥王星與天王星交界上升星座影響到我的火象星座又剛好是聖嬰現象

我就很不怕死的竟然要自己桿水餃皮

上網查了一下水餃皮的食譜後,感覺也挺簡單的嘛!

就拿出家裡的 All purpose flour 500g,慢慢加入250-280 c.c的冷水和 10g的鹽,用手開始攪和揉捏

其實一開始都很OK的,就跟玩黏土一樣,一直反覆揉捏到麵團變得很光滑後,用保鮮膜包起來讓他待個30分鐘



趁著空檔時間,就把內餡給準備好

這次包的內餡有: 豬絞肉韭菜花高麗菜薑末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和諧,直到開始要桿水餃皮 (真正重頭戲在這裡!)



首先要把一大坨麵團切成幾小坨 (簡單)


 
取出其中一塊將其搓揉成長條狀 (稍微有點難度,因為麵糰很有韌性,搓不了太長,搓一搓他又ㄍㄧU回去)

然後用刀將長條麵糰切成幾小塊每一小塊就等於一張水餃皮

我把每小塊搓成小湯圓狀,然後就依樣畫葫蘆的準備開始用桿麵棍來桿水餃皮

稍微用手壓扁小湯圓後,順時針方向使用右手轉麵皮,左手滾桿麵棍,對!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步驟

可是,挖哩咧! ! !  說有多難就有多難 (還是我手殘?)

那麵皮吼很Q很韌很團結,右手在那邊轉,左手在那邊桿,可是麵皮他不延展就是不延展厚的跟麻糬一樣

啊是要怎麼拿來包水餃啦!

老娘就跟他拚了的右手轉麵皮,左手滾桿麵棍,就這樣滾過去他又ㄍㄧU回去,滾過去他又ㄍㄧU回去

整個過程一直鬼打牆! (這是報應,報應啊! 想吃QQQ的水餃皮,結果他Q到讓我桿不開)

好吧!老娘不是高手,所以沒有辦法右手轉麵皮,左手滾桿麵棍,我他媽的兩隻手一起滾桿麵棍可以了吧!

就這樣我變成雙手一起滾桿麵棍,結果麵皮被我滾的成變形蟲狀,而且因為施力不同,水餃皮變得薄厚不一

這下我真的起火大了,就想說  好! 老娘把你滾成一大片,然後拿圓形模子來壓,可以了吧!

結果那麵團還是怎麼桿都沒辦法桿成我理想中的水餃皮薄度

每個弄出來都很像迷你pizza! ! ! (我沒有要做pizza!!! 整個失控在廚房對著麵糰大吼)

我幾乎耐性全失理智線已經緊繃到最高點,拿著擀麵棍衝上樓打算拎皮夾馬上殺去買一台pasta maker

但是我一衝到門口,看到外面颳大風下大雨,要我這樣走路去搭公車跑去最近的london drugs,然後扛一大箱

pasta maker等公車,再接著扛那台機器走回家,我想我應該會失控發瘋攻擊路人

所以我抱著擀麵棍失落的坐在廚房地板上,此時已經過去兩小時,腦海中閃過我的水餃餡,我揉老半天的麵糰

難道....我就要這樣放棄嗎? 難道...人生有過不去的關卡嗎? 難道...是我自己太ㄍㄟ敖嗎?

深呼吸~ 深呼吸~  進行幾次深呼吸後

我乖乖地、冷靜地又坐回椅子上,打算好好的再試一次

結果,被老娘發現了小訣竅! 他X的花了兩小時才發現的小訣竅

步驟為: 粗略地用手將小湯圓壓扁,接著左手滾桿麵棍右手按順時針方向轉麵皮 同時 用一鼓小巧勁稍微拉一下麵皮

不但讓麵皮比較可以延展,又調整圓度,但是不要拉太大力,不然中間會破



就這樣老娘桿出第一片理想中的水餃皮

一但抓到訣竅後,進度開始越來越快,薄厚度也可以拿捏很好

(謝天謝地我不用把那些麵糰,都當成沒有芋頭的芋園煮給老公吃)






這是上手後,可以桿出老娘我很滿意的水餃皮 (跟上一張照片比起來,圓度掌控變比較好)
 



 
總算在四點左右包出第一顆水餃





可以看到水餃皮比外面機器桿的要厚一點,口感超級Q! 我吃到第一顆水餃都要落淚了

天知道我差點失去理智,拿著桿麵滾衝出去在大雨中打落葉啊! 
 




 
















以上,桿水餃皮不簡單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