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成為家庭主婦後,老娘因為每天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

環境的整潔與否就變得很重要,畢竟老娘有個難伺候的鼻子

灰塵、毛屑都會讓老娘的鼻子癢到不行又鼻水直流!

清潔用品和工具跟我就變成了好朋友(大人明察,我也是被逼得啊!)

三不五時就在家,這裡洗一洗、那裏擦一擦 (會不會直接24小時戴著N95口罩還比較輕鬆?)



某天伺候好老公用早餐出門上班,也遛完我家小狗子後

打算來收拾善後洗洗碗盤

那天,是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

陽光透過百葉窗的縫隙灑下來

挖~~我家洗碗精好螢光啊! ! ! (參加演唱會帶上這一罐就夠啦)




我當下心想 : 挖靠,老娘到底吃進多少殘留螢光劑啊?

於是,馬上衝上樓打開電腦,開始搜尋環保清潔劑



登~登~登~登~!

被我找到一款名為 [ Pink Solution] 萬用環保清潔膏 (不過它的包裝一點都不pink XD)


這乃是一種天然,高效分解的活性酶清潔劑。 它一與水結合,即可乳化一切灰塵,油垢與汙跡,而達到恢復自然清潔的目的。  Pink Solution: 完全具天然酵素強力分解能力、不留任何有 害的殘留物質。 淨化環境、保護地球。獨特配方是由加拿大頂尖UBC大學的團隊經過多年研發發現使用北冰洋海帶、椰子油、 蘇打粉、canola oil等主要成分經高科技處理的生產能成為高效能的膏狀濃縮清潔劑

以上擷取自台灣代理網頁 http://tw.gntcorp.com/index_files/products.htm  

這就是我夢裡尋它千百回的清潔品啊 ! ! ! (有沒有那麼誇張?! )

重點是,我每次上網找到的東西,永遠都買不太到! 就算可以網路訂購還要看能不能寄送海外!

就算有送,老娘還要花一大筆運費!

這一次,這清潔劑活生生眼睜睜地就在加拿大,我不買它買誰啊我!



說真的,一開始使用我還不太習慣,心急吃不了燙豆腐就是這道理 (啥?)

老娘起初使用時,也不管它甚麼比例不比例的,就熱血沸騰的挖兩湯匙丟進溫水 


那兩坨東西當然就融化不完全,用來洗碗時很天經地義的碗盤還是油膩膩

而且長年使用洗碗精的關係,老娘把稀釋的 pink solution倒到洗碗海綿上之後,還又加點水在海綿上

洗起來簡直是 )**(^&^$&^&(*)*....

幸好當時老娘的大腦還沒完全智障 
 
 
  

乖乖地按部就班把清潔膏好好調和好,之後就愛上了 (大心)

來來來,我們來看一下,使用前和使用後吧!



這種湯鍋相信人人家裡都有,經過多次滷肉、燉湯和意外煮東西煮到"操輝搭"
老娘使用洗碗精也刷不掉的卡在鍋底那黃黃的印記
讓龜毛的我,心裡像是有根刺 (有沒有那麼誇張?! )
也因為這樣,這個鍋雀屏中選的被我拿來調和萬用清潔膏
反正我現在就是哪個鍋髒,就拿來調和清潔劑 





按照比例,120g的清潔膏要搭配4L的水
那我沒那麼多瓶瓶管管好儲存這些調和後的清潔劑
所以我自行減半,使用60g的清潔膏搭配2L的水


 

   


放到鍋裡後拿去使用中火加熱
不要煮到沸騰、不要煮到沸騰、不要煮到沸騰,只要煮到清潔膏都融化完全就可以了




因為我一開始先只使用0.5L的水去融化萬用膏,所以我會加入剩下的1.5L的冷水(總共2L的水)
這樣我就不用等它涼,可以直接裝瓶,各位大大武撩蓋謀(台語)? (自導自演的症頭真是越發嚴重)
然後鍋子也順便洗一洗,拿來煮過清潔膏的鍋

各位觀眾! ! !

讓我們再回顧一次髒鍋,請看 VCR


 



經過輕輕地稍微刷洗,就變得好乾淨啊!!!!





現在老娘都拿調和好的清潔劑洗衣服刷洗車庫狗狗尿過的水泥地(之前我都是使用一點點洗衣精
結果沖刷洗地板老半天,刷子地板都還是一大堆泡泡,感覺北極熊都為我而亡啊!!!)
洗碗清洗廚房刷洗浴室洗拖把然後拖地

以前啊,老娘每次刷洗廚房和廁所,都會噴大量清潔劑,然後我都覺得自己會不會中毒 
現在就不用擔心啦 ! 



最後,雖然說它是萬用清潔膏,但是老娘也沒有膽長很大顆到,拿來洗頭洗澡或是洗蔬菜水果的地步!

更不可能拿來喝 (上網搜尋的時候,有看到某位媽媽分享自己的前夫想要實驗它是否純天然,所以拿來喝

也給小孩喝,結果都上吐下瀉之類的)

千萬別做這種傻事 OK? (向誰喊話啊這位太太)


最後的最後,位於加拿大的捧由

http://pinksolution.ca/  <- 加拿大官網,可以上網買,也可以查看它的銷售通路,聽說Costco有在賣


















以上優質好太太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