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做了例行產檢,在門口巧遇醫生

她問我怎麼走路像企鵝? 通常到9個月才會出現我這種走路姿勢

而我現在才 25周/6個月

我告訴醫生最近恥骨處開始很酸,尤其上下樓梯/穿脫褲子/睡覺翻身時

她看了我到目前為止的產檢報告,決定再安排一次尿液篩檢

(因為懷孕初期我有無症狀尿道感染)

天啊~~不是吧! 千萬不要是尿道感染啊,否則我又要吞抗生素了

但醫生說只是為了保險起見,不過聽我描述比較像是 [恥骨聯合過度分離]

(上網輸入 恥骨聯合過度分離 就會出現一堆的資料,所以就不多贅述)

反正就是母體為了生產做準備會分泌荷爾蒙,讓恥骨處鬆弛些,但應該發生在後期

不過有人就是體質敏感/分泌太多,所以就變得反而會有拉扯疼痛感

醫生要我走路不要過快,上下樓梯要一步一步來,坐下和起身都最好雙腿保持平行

好吧,就當是美姿美儀訓練囉! 希望痠痛感能消失,我想當個快樂的孕婦啊啊啊啊啊

接著就是要接受傳說中的 [喝糖水] ,希望一次過關!

 


======== 量量血壓、聽聽baby的心跳,醫生就放我回家了 的分隔線 ========



 
最近胎動是越來越明顯和頻繁,雖然不到會看到小腳ㄚ或手手的程度

不過當baby在動的時候,可以看到我的肚皮也在動!

某一天我把手放在肚皮上,感受到baby踢了一下,那感覺....好像我肚子裡有異形 XD

隨著baby很會動,胎動很明顯,我家的老公也越有自己是爸爸的fu

老公現在很愛把手放我肚皮上輕輕按壓兩下,兒子不知道是跟他老北在high 5 還是被吵醒不爽就回踢一下

Sky被踹還很開心,玩的不亦樂乎,看他們父子隔著我的肚皮在玩,我也覺得很有趣

不知道兒子脾氣會遺傳到誰? 那天用愛美麗借我的聽心跳機想聽聽baby的心跳

還沒找到心跳聲就被踹了一腳,兒子啊~~你的脾氣要像你老北喔,像老母的話....

未來難保不會被我揍!  



======== 喂! 幹嘛恐嚇胎兒 的分隔線 ========





3/26 太陽公公有露臉,持續幾天心情低落,我決定帶我兒子去吃小籠包並且做做日光浴

點了一份套餐 小籠包+ 油豆腐粉絲湯,馬上找位子大快朵頤一番

不久,對面坐下一對祖孫女,爺爺端來了牛肉麵問孫女 : 吃塊牛肉好不好? (請自動搭配對岸口音)

孫女回 : 不吃~牛肉不好吃

爺爺不死心,五秒鐘後又問 : 吃塊牛肉好不好?

孫女還是回 : 不吃~牛肉不好吃

接著爺爺又問 : 吃塊牛肉好不好?

我當下差點忍不住,把爺爺的那塊牛肉夾過來自己吃了算了!

想當然爾我並沒有這樣做,爺爺突然說了個我聽不懂的詞

聽到孫女的回答,我默默地躲在我的小籠包後面偷笑

孫女 : 恩~~你怎麼說髒話,人家不來了喔~~~

是要笑死我喔! 莫非是夫妻調情的話被女兒聽到,女兒就如此這般學著說



享受完我的套餐,我帶著兒子走到麗晶對面的圖書館,在草地旁有張空椅

我和兒子坐在那享受陽光,看著許多孕婦彼此作伴邊散步邊聊天

也有許多媽媽/阿嬤 (爸爸都在上班吧) 帶著嬰兒/小童 在草地上玩

拿出我的相機,打算來幾張跟兒子的合照

不過要同時拍到老娘的臉和肚皮,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22周時的肚皮 (見過的人通通都說小)

 

   

拍不到臉,比個YA 老娘也開心 
  



  
 
來張肚皮側面照




那怪異的突起是我的衣服 XD
 



  




既然是午後約會,當然要來點下午茶

走到Metro的food court,找了個靠窗的位置

開始享用起司蛋糕和綜合莓果汁,搭配 candy crush  XD (有沒有那麼愛玩)



 



下班後的老北發現兒子和兒子他媽雙雙失蹤,打電話找人並且pick up

回家老娘就累得馬上睡一覺

人生到目前為止,從來沒有沒工作還睡覺睡的這麼光明正大的!

======== 所謂的懷孕就是皇后吧 的分隔線 ========

























======== 以上,乖兒子請繼續健康成長,下台一鞠躬的分隔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75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